逢甲商圈民宿裝「移動節費器」 馬籍男子幫詐騙集團被訴

▲▼馬籍男子來台架設節費器涉詐騙。(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馬籍男子來台架設節費器涉嫌詐騙。(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徐愷昕/綜合報導

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子今年6月間來台涉嫌受詐騙集團指揮,以投宿民宿或旅館再架設節費器的方式,協助詐騙集團跨境電話轉接來詐騙台灣民眾,近日警方循線逮人,依詐欺罪嫌將他起訴。

據台中地檢署起訴書指出,21歲的馬籍男子吳勝凱,透過臉書聯繫上了暱稱「杰樂米」、微信通訊軟體暱稱「筱」與易信通訊軟體暱稱「夏威夷」的身分不詳男子。

今年6月27日吳男受「夏威夷」指揮從馬來西亞入境來台,入住台中市某間飯店,隔日與「筱」指示身分不詳的女子約在一處公園,面交2萬元報酬及數位式移動節費器(DMT)設備。

後續「夏威夷」指示吳男將節費器安裝至台中市西屯區逢甲商圈的一處民宿,待節費器插電連結網際網路後,再由中國大陸地區不詳的詐騙集團成員,透過跨境電話的方式,以節費器作為中繼站轉接站,撥打詐騙電話給台灣民眾。

▲▼馬籍男子來台架設節費器涉詐騙。(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馬籍男子來台架設節費器涉嫌詐騙。(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吳男在台期間會不時變更住宿地點,以躲避警方查緝,使詐騙集團在一周內,成功詐騙2名被害人共10萬元。警方獲報後積極展開追查,7月4日在吳男投宿商旅時成功逮人,同時也從吳男身上查扣出節費器設備、網路分享器、電腦等證物。

吳男到案後坦承將節費器連結網路,但針對詐欺的犯行矢口否認,辯稱不清楚安裝節費器的功能,自己未曾參與詐騙集團。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今依據證人證詞、被害人匯款資料、通訊資料等證據,依詐欺罪嫌將吳男起訴。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更多新聞】

對女清潔工襲胸又摸下體 社區色狼總幹事逃7年終被逮

同志天菜遭冒名罵人「肛屁股」四處引戰 周賢忠衰挨告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