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群島斷交台灣!教育部:125名索國學生在台就讀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表示,索羅門群島籍在台就讀學生人數共計125人。(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今(16日)召開內閣會議,決定和台灣斷交外交關係。 針對該國在台留學生,教育部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將洽請學生們所就讀的大學院校給予輔導、協助。

教育部國際司指出,統計處公告資料,107年索羅門群島籍在台就讀學生人數共計125人,包括正式修讀學位生78人及華語生47人。其中台灣獎學金受獎生計64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司表示, 台灣獎學金由外交部提供邦交國名額,教育部負責非邦交國,台灣獎學金是否續發予已在台就學的索國受獎生,教育部尊重主管機關外交部決定,對於繼續留台就讀的該國學生,教育部將洽請所就讀的大學校院給予必要輔導及協助。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