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火車出軌50死!逃票旅客受困車內 死亡人數恐再攀升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非洲剛果(Congo)12日發生火車出軌意外,截至目前至少造成50人死亡,23人受傷。當地官員指出,傷亡人數可能會再增加,且死者大部分是未購買車票的逃票者,鐵路公司也無法掌握確切受困人數。

剛果東南部坦噶尼喀省(Tanganyika)12日凌晨3點左右,發生貨運火車出軌意外,根據剛果人道行動部長姆畢卡伊(Steve Mbikayi)說法,目前共有50人死亡,23人受傷,但搜救行動持續,死亡人數恐怕會再增加。國家鐵路公司(SNCC)人員表示,火車在從紐恩祖鎮(Nyunzu)前往尼恩巴鎮(Niemba)時發生意外,其中兩節車廂衝出軌道,且目前所知的死者都是未購票的逃票者,所以無法得知確切死傷與受困人數。

剛果鐵軌、火車年久失修,導致重大交通意外頻傳。今年3月才有一列載滿逃票乘客的列車出軌,造成24人死亡、31人受傷;2018年11月時,一列火車因煞車失靈脫軌,導致10名逃票者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兒童;另一起更嚴重的意外則是在2017年11月,當一列載滿13輛油罐車的火車摔落山崖,導致35人死亡。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