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垮了,吳必跟著謝幕」!藍營「韓皮郭骨」保身之道:不激怒韓粉也不貼韓

▲對於黑韓言論,韓國瑜在首場造勢大會上高喊「他奶奶的」,直言「放馬過來,恁北等你」。

圖文/鏡週刊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聲勢未有起色,另一方面,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首,加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組成的第三勢力聯盟,參選態勢底定,讓藍營立委候選人陷入要挺郭或挺韓的兩難。

知情人士透露,國民黨近日委託世新大學做出一份滾動式民調,在韓國瑜的支持者中,藍營屬性選民一直維持在8成以上,黨內評估,除了非韓不投的鋼鐵韓粉,郭台銘參選後能帶走多少藍營支持者,亦即所謂的知識藍有多少?仍有待觀察,但韓只要穩住跟總統蔡英文對決的位置,不掉到三腳督的第3名,就會成為稱職母雞。

不過,藍營人士對韓是否能扮演好母雞的角色,卻仍有所遲疑。一位藍營人士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市政優先,未出席挺韓造勢活動,其實包括選情相對穩定的藍營立委候選人,對韓目前也都是持保持一定距離。一位北部藍委即表示,8日的造勢晚會,許多人的共識是一定要到場現身,「但晚會排排站的大集合,就留給其它人去搶位子了」,他直言,韓的核心團隊深藍化的問題依舊,本土派明哲保身之道,就是不激怒韓粉,但也不會貼韓。

對於黑韓言論,韓國瑜在首場造勢大會上高喊「他奶奶的」,直言「放馬過來,恁北等你」。

對於立委候選人是否挺韓仍維持觀望的現象,藍營黨務主管強調,距離選舉還有4個多月,未來只要郭台銘一參選開始連署,黨中央一定會堅壁清野祭出黨紀;至於在挺郭及挺韓之間心存游移的立委候選人,黨中央也會要求以懸掛共同看板明確表態,立委候選人不可能有任何模糊的空間。

近日,黨主席吳敦義也下令黨務系統全面挺韓。據指出,為了明年大選,吳有意規劃赴美訪問僑界,一方面尋求海外僑胞支持,另一方面也希望替黨籌得選舉經費及相關資源,目前美國華府智庫「台美研究中心」已收到吳將訪美的訊息,至於出訪時間則仍在考慮,因此尚未向總統府提出申請。

「吳敦義已別無選擇,韓垮了,吳也勢必跟著從政壇謝幕,吳韓成為命運共同體,勢必要求藍委候選人統統表態。」藍營人士透露,沒有退路的吳敦義,在黨內總統初選過後,已決心扮演抬轎者角色,全力輔選韓國瑜並拚國會席次過半,待選後再另謀出路。


更多鏡週刊報導
【起底黑韓大本營1】藍營次團黑韓群組曝光 酸言酸語更勝綠營
【起底黑韓大本營2】黨員黑韓他加碼 原來是挺吳「黨高官」
【起底黑韓大本營3】用漢子酸禿子  「早該有自知之明不要出來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