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弘光科大開學第一課 千名新鮮人一起上CPR

▲弘光科大教導新鮮人學習CPR。(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新生入學先學會基礎急救。(圖/弘光科大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弘光科技大學為了讓大一新生熟悉校園,每年都會舉辦新生校園巡禮活動,今年響應環保,不但發給四技日間部3千多名新生每人一套環保吸管,更分批學習AED與CPR基礎急救,上千人同時學習,場面壯觀。

▲弘光科大教導新鮮人學習CPR。(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新生響應環保,千人牽手喊護台灣口號。(圖/弘光科大提供)

學務長閔宇經表示,今年為迎接大一新鮮人,學校舉辦「遠眺大肚山、弘光人逗陣健走」活動,讓學生一邊運動、一邊了解學校周邊的環境,由於環保署宣布7月起四大場所不得提供一次用塑膠吸管,學校為了讓更多學生響應,贈送日間部四技新生每人一組環保吸管,方便他們使用。

大一新生在各系所學長姊帶領下,分梯參加急救課程,每場近千人一起上課,由光田綜合醫院副院長阮祺文講解急救的基本常識後,學生開始操作AED與CPR急救,新生們排著隊伍,每個人輪流動手做,護理系老師則在一旁解說指導,嚴格要求學生動作要確實,才能學到基本的急救常識。

接著,在副校長蘇弘毅的帶領下,新生們一起到操場,上千人手牽手圍在印有「弘光牽手、牽手護台灣」的大型帆布外圍,高喊口號,希望大家響應環保,減少使用塑膠吸管。

大一新生詹硯真說,學校迎新活動很豐富,尤其基礎急救課程很實用,在高中時有學過,但是沒有像這次課程深入,「每個人都可以練習到如何操作急救,而且還響應減塑活動,感覺很不錯。」

另一位大一新生田嬪芯說,自己念護理系,新生活動一開始便能學到怎麼救人,是很棒的開始,以後還要學習更多、更深入的護理知識,希望大學可以學到更多專業的技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