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上號」1450米深海尋獲 美軍炸魚雷襲擊拉192人陪葬

▲最上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1935年「最上號」試航畫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最上號重巡洋艦」(Mogami)是舊日本海軍的最上級巡洋艦首艦,它於1934年下水、1935年開始服役,經過短短十年後,於1944年10月沉入海底,還有192名船員因此陷入災難,不過,專門在尋找沉船的「RV Petrel」在今(2019)年5月時,尋獲了「最上號」。

「RV Petrel」今(9)日於臉書發布貼文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最上號』在中途島戰役中勉強度過難關,後來又被改裝成一架飛機巡洋艦。不過它在1944年10月25日時,於蘇里高海峽(Surigao Strait)戰役期間癱瘓。」

後來「最上號」又被美軍TBF復仇者式轟炸機(Avengers)轟炸重創,並在被遺棄以後,挨了日本友艦衝撞且被發射的魚雷擊中,最後有192位機組人員與「最上號」一起喪生,而「最上號」也自此沉入了超過1450公尺的深海當中。

據悉,專門在尋找沉船的「RV Petrel」是由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所有,他們的船還以「海鳥」、「海燕」來命名。RV Petrel在2019年5月找到了「最上號」,從照片中可以看見,「最上號」船頭的甲板盤已經關閉;此外,還能看見錨和砲塔的樣貌,不過,也有不少海洋生物住在它身上,把「最上號」當成家。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