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彈沒死再活埋!印度撲殺500藍牛羚 網轟:人比獸還不如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印度比哈爾邦(Bihar)林業部人員近幾個月以來,開始陸續在當地森林撲殺藍牛羚(Nilgai),甚至不惜出動一台挖泥機,將其中一隻中槍後沒有馬上死亡的羚羊「當場活埋」。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紛紛痛批林業部的作法過於殘忍、毫無人性。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從影片中可以看見,林業部的工作人員出動挖泥機,將一隻身體中彈的羚羊推入挖好的泥坑內。突如其來的行為,讓羚羊嚇的完全無法動彈,就這樣呆站在泥坑中。接著,挖泥機的吊臂開始將一堆又一堆的泥土推入坑中,只見這些泥土重重砸在牠身上。儘管這隻可憐又無助的羚羊伸長脖子,試圖求救,下一秒還是馬上就被泥土給吞噬,完完全全被活埋在泥坑中。

林業部出動挖泥機,將中彈羚羊推下泥坑 。(圖/翻攝自Facebook/Rachel Mudundi)

林業部發言人解釋,藍牛羚在比哈爾邦的數量越來越多,已經成為像是害蟲般的存在,牠們對當地農作物帶來巨大破壞,令農民們相當頭痛。為了維持當地生態系的平衡,因此他們才會決定展開撲殺計畫,聘請了專業的獵人,陸續在今年7月人殺害了超過500隻藍牛羚,在8月又槍殺了495隻左右。


▲ 藍牛羚被推入泥坑中,表情茫然 。(圖/翻攝自Facebook/Rachel Mudundi)

至於網路上流傳的影片片段,林業部發言人回應,「我們在上個月27日至31日進行撲殺行動,最近發現其中有隻羚羊在中彈後,並未立即死亡,因此決定於2日派出挖泥機,將它掩埋。」

網友們看完影片後,對於當局的行動氣憤不已,紛紛在下方留言「活埋一個生命時在釋太殘忍!」、「看完影片後,我對於自己是人類而感到噁心,人類為什麼能做出這樣的事?為什麼能這樣隨便剝奪其他的生命?」、「我們怎麼好意思說自己是人類,人類有時候做的事情比野獸還要更不如。」、「牠都已經受這麼嚴重的傷了,為什麼還不放過牠?」「人類真的很貪婪,掠奪的動物們的棲息地,將那些土地說成是自己的,然後再奪取更多。越來越多動物失去家園與生命,唯一真正應該要被剔除的物種,反而是人類」。

▲ 挖泥機將土堆推到藍牛羚身上,將牠活埋 。(圖/翻攝自Facebook/Rachel Mudundi)

警察總長迪隆(MS Dhillon)對此回應,警方目前已經'針對「負責操作挖泥機、活埋羚羊」的司機進行調查,同時也將一名涉案的林業部護林員停職,等待後續調查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