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月餅」大陸上市!限量3000份被秒殺 試吃者:少了肉香

▲▼法式素肉月餅禮盒裝蛋白肉口味。(圖/翻攝微博/王鴻浩)

▲法式素肉月餅禮盒裝蛋白肉口味。(圖/翻攝微博/王鴻浩,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竟然還有「人造肉」。大陸一家名為「珍肉」的人造肉公司,日前推出首款「人造肉月餅」,每盒6入,售價8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85元)。然而,有試吃者對此表示,「雖然難與真肉分辨,但從口感經驗上可以判斷既不是牛肉,也不是豬肉或者雞肉,更不會是魚肉,那麼我心裡有點慌了。」

▲▼法式素肉月餅禮盒裝蛋白肉口味。(圖/翻攝微博/王鴻浩)

綜合媒體報導,名為「珍肉」的人造肉公司,4日已經與大陸豌豆蛋白龍頭企業「雙塔食品」達成戰略合作,並在6日推出「人造肉月餅」,產品名為「法式素肉月餅禮盒裝蛋白肉口味」。這款商品仿製老上海鮮肉月餅,主要原材料來自於大豆蛋白和碗豆蛋白,且主打「口味近真肉、少油低脂肪、零膽固醇」等。

大陸科技博客「PingWest品玩」日前發文表示,他們提前收到了月餅樣品,並在內部進行了試吃測評。他們說,從外觀上看,這款植物人造肉月餅的肉餡仿真度很高,用力擠壓還會溢出類似脂肪的油脂(實際上是植物油和椰子油)。

▲▼法式素肉月餅禮盒裝蛋白肉口味。(圖/翻攝微博/王鴻浩)

「PingWest品玩」的試吃者表示,在未告知的情況下這款月餅的表現可以打到3分,因為確實很難分辨,「不過與真肉相比,其肉餡風味相對單調,質感過於Q彈,咀嚼的纖維感有待加強,最主要的是少了『肉香』。可以作為新鮮食品體驗,但很難真心打動肉食愛好者。」

其實,這款月餅上市前,「微博科技」就透過網路投票詢問5萬名網友到時是否會嘗試,而約有34.5%的人表示「會嘗試,新事物吸引力」,但是卻有35.3%的人投給「不會嘗試,質量待驗證」,另有27.9%的網友持觀望態度。

不過,這款限量3000份的「人造肉月餅」才開賣幾分鐘就被秒殺。雙塔食品客服人員稱,這款月餅已售罄下架,暫時不清楚後續是否會補貨。

▲▼內部試吃測評。(圖/翻攝微博/PingWest品玩)

▲「PingWest品玩」做內部試吃測評。(圖/翻攝微博/PingWest品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