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暴臂盾」上路救人救己! 台中警揮汗「力砸8車」勤練破窗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日前獲得犁記餅店捐贈40面「臂盾」,協助警方不論是要救出受困車內民眾,或是逮捕躲在車內不願開門的歹徒,都能利用臂盾擊破車窗,甚至之前鐵路警當時若有臂盾就能成功阻擋嫌犯拿刀攻擊,避免憾事發生,但民間捐贈畢竟不是警方正式配備,因此警方安排破窗練習,讓臂盾能發揮最佳效果。

▲台中警方勤加練習,如何利用臂盾擊破車窗。(圖/台中警局南屯派出所提供)

▲員警在烈日下揮汗練習如何用臂盾破窗。(圖/台中警察局南屯派出所提供)

▲台中警方勤加練習,如何利用臂盾擊破車窗。(圖/台中警局南屯派出所提供)

▲員警們練習如何用臂盾破窗。(圖/台中警察局南屯派出所提供)

知名餅店犁記餅舖店長「餅哥」張仕宗上月分別捐贈保安警察大隊和第四分局30、40面防暴臂盾,他表示,社會和諧需仰賴警察維持治安,他長期支持警察工作並給予關懷,希望透過這次的捐贈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做警察強而有力的後盾。

▲台中警方勤加練習,如何利用臂盾擊破車窗。(圖/台中警局南屯派出所提供)

▲教官教導員警們如何利用臂盾破窗。(圖/台中警察局南屯派出所提供)

台中市警局常訓教官林坤壯表示,防暴臂盾並非官方配備,第一線警員如果沒有事先練習,遇到突發狀況時,反而無法發揮臂盾的功用,因此安排每天2梯次、一周4天、為期2周的訓練課程,利用8台報廢車輛,直接讓警員操作如何利用臂盾擊破車窗,甚至在遭遇持刀歹徒、精神疾病患者的攻擊時,也能夠利用臂盾應對。

警方表示,防暴臂盾可以防刀、棍及快速破窗,提供員警在攻堅行動強而有力防護,也可在處理民眾情緒不穩衍生的攻擊事件及酒醉鬧事等狀況時,給予值勤員警適度的保護,員警還舉出,之前鐵路員警當時如果有使用臂盾,就能阻擋拿刀嫌犯的攻擊,減少憾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