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準備起飛!俄航「飛北京航班」莫斯科機場撞機 

▲▼俄航飛北京航班在莫斯科機場撞機。(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俄航飛北京航班在莫斯科機場撞機。(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兩架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SVO)跑道上的飛機3日發生機翼相撞事故。其中一架屬於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的飛機,即將執行飛往北京的航班任務。所幸,事故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俄羅斯航空公司4個月前也發生了一起起火事故,造成41人死亡。

綜合陸媒報導,事故發生在機場跑道上,一架飛機在被拖時撞上了另一架,折斷機翼後受到輕微損壞。事故的原因主要是謝列梅捷沃機場牽引車操作不當,致使俄皇家航空公司(Royal Flight)飛機撞上了正準備起飛的俄航班機。

其中一架是俄羅斯航空公司的飛機,機上已經載滿乘客,目的地是北京。相撞事故發生後,所有乘客都被緊急疏散,將等待另一架飛機起飛。另一架飛機是皇家航空公司所有,幸運的是,當時未載有乘客。

此前,俄羅斯航空(Aeroflot)於今年5月5日也曾發生了一起慘烈事故,一架蘇愷超級噴射100型客機在起飛不久後因天候不佳再度迫降機場,沒想到機尾疑似遭到閃電擊中,瞬間機體起火造成41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