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赴青溪會高談台灣經濟 郭台銘:當總統不是為了賺錢是要奉獻!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日在國民黨青溪教育研究菁英班活動致辭發表「台灣經濟發展之契機與新思維」的演講,他指出,如果有機會出來為國民服務,他絕對不是來賺錢的,是要來奉獻他的經驗、經歷,共同打造家園。

▲▼郭台銘青溪教育研究院菁英班演講 。(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青溪教育研究院菁英班演講 。(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重提「和平、安定、經濟、未來」四個台灣目標;並強調台灣必須盡快趕上世界潮流,發展大健康產業、智慧科技、提升產業。

他指出,香港是他非常喜歡的城市,香港也是全世界最長壽的地方,住的地方這麼小,人民壓力這麼大,為什麼香港人這麼長壽,「我們要去研究他們的DNA!」,但沙烏地阿拉伯平均壽命指導60歲,郭台銘表示,台灣應該發展大健康產業,賺他們的錢,他們也用了很多資源,在發展智慧科技,台灣要趕快趕上。

郭台銘也提到沙烏地阿拉伯之旅的經過,沙國致力發展智能城市、未來能源、未來石油,他強調希望也幫助台灣轉型;並告訴青溪總會之後若需要他的演講隨時歡迎邀請,被視為對退役軍將釋出善意。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喊話,希望郭台銘可以效忠黨,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1日在會前受訪表示,「這樣的聲音我們聽到了」,也很謝謝吳敦義,雙方都是成熟的人了,一定也會有共同的朋友、共同的管道,可以可以溝通,「但現在這個時間是不是很適合大家坐下來、面對面聊?相信心裡多多少少都是有一些尷尬」。

對於吳郭會是否會在9/17之前,蔡沁瑜表示,時間點還沒有確定,但是一定會見面的;團隊希望給他們一些時間,讓他們思考一下、沉澱一下,看什麼樣的方式來見個面是最適合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