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軍火包裹」超商取貨 狂男嗆「沒錢付運費」當場取槍開轟

▲▼黃男網購道具槍彈,因沒錢付貨款,假冒刑警並在店內開槍後逃逸。(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黃男網購道具槍彈,因沒錢付貨款,假冒刑警並在店內開槍後逃逸。(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基隆市1名黃姓男子(29歲),日前上網訂購了1支道具槍及子彈數發,寄到苗栗縣頭份市1間超商貨到付款,因黃男沒錢可以領包裹,遂佯稱自己是刑警,恐嚇店員包裹裡頭是一批軍火,要帶回偵辦;黃男並直接打開包裹,裝填好子彈後,囂張地朝地板開了1槍,大搖大擺的把包裹拿走。

據警方表示,黃男在2017年10月間,獨自開車著,手持空氣槍,裏頭裝著鋼珠BB彈,隨機朝車外開槍,射破路邊停放車輛車窗後逃逸;黃男又因詐欺案被通緝,輾轉躲藏到苗栗縣。而在2019年6月中,黃男在自己租屋處違法改造槍枝,並在網路上購買了價值1萬餘元的道具槍,來作為改造的零件,用貨到付款方式,將包裹寄送到苗栗1間超商。

數日後,黃男欲前往超商取貨,但身上沒錢支付,竟拿出地檢署拘票,佯稱自己是刑警,並稱包裹裡有違禁物品,要取回偵辦。黃男見店員猶豫,乾脆直接搶過包裹,當著店員的面拆開,邊拆邊說「你知道這裡頭是什麼東西嗎?」包裹裡頭竟是1把手槍及數發子彈。

▲▼黃男網購道具槍彈,因沒錢付貨款,假冒刑警並在店內開槍後逃逸。(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檢方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假冒公務員身分加重詐欺罪嫌,將黃男起訴。(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黃男接著掏出隨身攜帶的手槍,將包裹裡的子彈裝入彈匣,然後朝地面射擊一發。槍聲讓店員飽受驚嚇,黃男趁機將擊發的彈殼及包裹取走,搭計程車逃逸。

警方表示,當天接獲報案後便積極偵辦,並在晚間8時許,在頭份市1間出租套房將黃男逮捕,當場查扣改造手槍、改造子彈、鐵鎚等工具,其中改造手槍具殺傷力,檢方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假冒公務員身分加重詐欺罪嫌,將黃男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