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34米巡視船「加強釣魚台巡邏」 環時:中國萬噸海警船對手?

▲日本海上保全廳新造的「瑞穗」號(舷號:PLH-41)巡視船。(圖/翻攝自《環球時報》微信公眾號)

▲日本海上保全廳新造的「瑞穗」號(舷號:PLH-41)巡視船。(圖/翻攝自《環球時報》微信公眾號)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全廳新造的「瑞穗」號(舷號:PLH-41)巡視船的交付儀式,22日於山口縣下關市舉行,該船為6000噸級,全長134米,寬15.8米。日媒曾表示,該船將加強日本對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巡邏力量存在。《環球時報》對該船的報導則直言,「中國萬噸海警船的對手來了?」

《環球時報》統整日媒報導,「瑞穗」號造價為154億日元(約合1.36億美元),是第二代「瑞穗」級巡視船(共兩艘)的首艦,其主要武器裝備為一門BAE系統公司生產的「博福斯」MK4型40毫米主炮、兩門JM61R-MS型6管加特林機關炮和6門水炮。

此外,「瑞穗」號巡視船裝備有能夠在夜間進行精確搜索的遠程監視採證裝置,並搭載兩架西科斯基公司生產的S-76D直升飛機,該船將被部署至海上保全廳第四管區名古屋海上保全本部。日本海上保全廳的官員在交付儀式上表示,「希望大家重新認識到任務的重要性,充分發揮出該艦艇的優秀能力。」

▲大陸「海警3901」海警船。(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大陸「海警3901」海警船。(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根據百度百科,中國大陸第一艘排水量突破1萬噸的海警船「海警2901」船,於2016年7月14日開始服役,其姊妹船「海警3901」滿載排水量達1.2萬噸,航速達25節。該船裝備有76毫米速射艦炮、2門副炮以及2挺高射機槍,不論是續航力、耐衝撞性能、適航性、速度各方面都對周邊國家海上執法船具備較大優勢,是世界最大海警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