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卓越獎/新光人壽打造多元專案 一口氣囊括6項大獎

▲▼新光人壽李紀珠副董事長(右)出席第8屆台灣保險卓越獎頒獎典禮,代表新光人壽接受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頒發「公益關懷卓越獎」。(圖/新光人壽提供)

▲新光人壽李紀珠副董事長(右)出席第8屆台灣保險卓越獎頒獎典禮,代表新光人壽接受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頒發「公益關懷卓越獎」。(圖/新光人壽提供)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主辦、被譽為保險業界國家級獎項的「台灣保險卓越獎」,新光人壽憑著深耕專業及持續創新的優異表現,拿下6項大獎,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李紀珠代表領獎時,感謝評審及各界對新光的肯定。

新光人壽這次奪下「公益關懷卓越獎」銀質獎、「微型保險推展卓越獎」銀質獎、「保戶服務專案企畫卓越獎」銀質獎、「資訊應用卓越獎」銀質獎、「人才培訓卓越獎」銀質獎,以及「保險業加薪優良標竿企業」6項大獎。

新光人壽配合政府推動全民健康,引領運動風潮,舉辦各類大型賽事,並每年號召全國捐血活動,儲備醫療救援能量;長期關心銀髮高齡議題,結合新光關係企業資源,構築樂齡生活新典範「新光新板傑仕堡」;應用創新科技,致力打造綠色金融,同時倡導友善農業,推動生態保育,讓企業與自然生態能永續發展。

此外,整合企業與學術資源,積極推動產學合作,達到學生、學校、企業三贏的成果;提供急難救助、照顧員警遺眷生活,秉持「需要在哪裡,新光的服務就到哪裡」的精神,具體落實各個面向的企業社會責任,長期努力榮獲「公益關懷卓越獎」銀質獎。

微型保險向來有「銅板保單」之稱,保費低廉、投保便利,核保與理賠的程序相對簡單,適合經濟條件不好的民眾。新光人壽長期關懷社會公益,多年來持續與各縣市政府合作,響應政策全力推動微型保險,發揚保險精神,擴大保護傘,提供弱勢民眾基本保障,自2014年開辦至2018年止,累計投保人數近10萬人,捐贈人數逾5萬人,榮獲「微型保險推展卓越獎」銀質獎。

數位科技的進步改變民眾生活型態,因應數位時代來臨,新光人壽於2017年啟動「大智移雲,從心出發」專案,運用保險科技,從客戶習慣、客戶體驗、客戶關注、客戶關係、客戶時間思考創新服務流程,深化與客戶間之互動連結。AI智能客服「小新」24小時不間斷服務,提升客戶有感體驗;業界首創線上身分驗證會員升級,創新服務驗證方式,實現金融科技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的優勢;「數位帳單e管家」提供一次查足功能,保單資訊即時掌握不漏接。貼近客戶生活,從線到面涵蓋整體體驗的每一個通路和接觸點,創造理想服務藍圖,獲得「保戶服務專案企畫卓越獎」銀質獎實至名歸。

隨著網路、行動應用、社群的發展及科技進步,人機介面的體驗成為很重要的課題,新光人壽緊跟數位科技浪潮,善用數位工具優化作業流程,配合人工智慧及系統自動化的發展,建置操作簡便、安全又快速的系統;而個人資料保護及資訊安全一直為關注的重大議題,新光人壽設置資訊安全委員會,推動資訊安全管理規範、個人資料保護各項政策議決及調度所需的資源等事項,獲得「資訊應用卓越獎」銀質獎肯定。

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新光持續提升人才專業與強化競爭力,方能領導企業迎接各項挑戰,除了持續打造符合TTQS(台灣訓練品質系統)的高規格培訓外,更用心強化e-Learning系統及整合人才管理系統,配合組織發展與人才管理需求,導入策略性人資管理發展系統。

各專案實施以來,人才素質及生產力均有亮眼績效,榮獲「人才培訓卓越獎」銀質獎。同時,新光人壽重視員工福利,配合政府推動加薪政策,榮獲「保險業加薪優良標竿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