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變忌日!直升機與輕型飛機相撞釀7死 壽星帶2孩子搭機全家罹難

▲▼西班牙馬約卡島(Mallorca)上空發生空難。(圖/路透社)

▲西班牙馬約卡島(Mallorca)上空發生空難,殘骸掉在民眾家中。(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西班牙當地時間25日下午1點36分發生直升機與輕型飛機相撞的意外,失事地點在馬約卡島(Mallorca)印加鎮(Inca)上空,導致7人喪命,其中2名死者是未滿18歲的孩子,一名罹難者甚至當天過生日,目前當局還在調查失事原因。

綜合外媒體報導,當地政府指出,直升機上載有5人,包含其中3名大人和2名小孩,是一個來自德國的家庭以及義大利籍的駕駛,另外輕型飛機則有2名成人,皆為西班牙人,失事時兩架飛機距離地面大約1000英尺(約300公尺)。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消息來源指出,其中一名男性罹難者當天過生日,全家人跟另一個家庭一起到馬約卡島度假,想要體驗從高空俯瞰小島的感覺,當時兩家人安排了兩架直升機,但因為其中一台直升機比較小,超過人數限制,另外一家人最後選擇了開車,預定結束行程會合,沒想到直升機升空後發生了悲劇,全家都不幸身亡。

當地消防局公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飛機的殘骸從空中墜落到附近的城鎮,其中一架飛機的尾翼掉到路上,還有一塊燃燒的金屬掉到居民的花園裡。當地媒體指出,大型的飛機殘骸最後墜落在一個農場內。德國的直升機公司「Rotorflug 」也確認,失事的直升機是他們的。

當地消防單位和警方都已在現場調查,目前空難發生的原因尚不清楚。巴利亞利群島自治區首長阿爾明戈(Francina Armengol)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務就是協助罹難者的家人,他也宣布,該自治區政府將會為受害者舉行3天的哀悼儀式。

馬約卡島是西班牙的熱門觀光景點之一,尤其在夏季會吸引大量的外國觀光客。

7:44 出版
9:50 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