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阿嬤甜點」擺廁所... 媽驚:那2塊OO是妳的嗎? 女鵝傻眼用法神展開

▲▼媽媽誤把胸貼認成菜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媽媽超爆笑提問讓原PO傻眼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搜小組許凱彰/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公開社團上貼出生活上的逗趣遭遇,原PO媽媽向她詢問為什麼要將「古早味聖品」擺放在廁所,仔細想了想,回神過來直接傻眼,那個是OO啦!不少網友爭相提到,「還好媽媽沒有咬一口」、「改天就看到媽媽拿去煮湯了」。

「可以不要這樣嗎,媽那是我的胸貼啦!」有網友在公開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抱怨媽媽:

媽媽:欸,廁所裡面那2塊菜燕是妳的嗎?
原PO:蛤!什麼菜燕?(當下還沒反應過來)
原PO:...............那是我的胸貼好嗎,什麼菜燕啦!

▲▼媽媽誤把胸貼認成菜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女兒的用法更傻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來是原PO的媽媽從廁所出來,誤會在架上的胸貼是菜燕。除此之外,她還加碼分享,說到自己的女兒還會拿去貼在膝蓋當護膝,隨後便補上連續5個白眼Emoji表示傻眼。

許多網友提到,「草莓口味的菜燕嗎」、「改天就看到媽媽拿去煮湯了」、「我還沒看過這種的菜燕,屈臣氏,康是美,寶雅 ,美華泰都有賣」、「快收起來等等被妳女兒拿去吃」、「還真的很像,老媽真的很風趣」、「回她這是奶奶的菜燕」、「還買一送一」。

▲▼菜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菜燕是不少人童年的回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也有網友早前在《爆廢公社》提到,「吃過這個(菜燕)的人,現在應該都30歲以上了」。該PO說出這話不少人有共鳴,「菜燕!現在還有啊!不是跟麻糬一起就是跟涼圓一起,好吃」、「小時候一碗5元」、「看到這個都會想起阿嬤」、「菜燕耶!現在市場已經很難買了,只能自己做。」

據悉,菜燕又稱大菜糕、石花凍或洋菜凍,製法簡單,是以石花菜熬煮過後冷卻而成的甜品,形狀呈膠塊狀,早期的台式石花凍多以檸檬汁、糖水、冬瓜茶做搭配,入口冰涼爽滑,口感脆脆涼涼,是夏天消暑小食之一。菜燕可退火氣、消暑,也因為低熱量、體積大、容易滿足食慾,被當成減肥點心聖品。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http://bit.ly/31uIOq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