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談脫歐「抬腿放桌」愛麗舍宮當自己家 遭罵翻後真相逆轉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於巴黎愛麗舍宮接見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強生把腳放在桌子上被外界解讀沒禮貌,其實只是他與馬克宏的玩笑。(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2日於巴黎接見英國新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雙方討論脫歐議題。社群媒體則瘋傳一張照片,可見強生在馬克宏面前把右腳抬到小桌子上,地點就位於愛麗舍宮,這樣的行為引發網友痛批「沒禮貌又傲慢」,不過真相可能沒有那麼嚴肅。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強生出訪法國,與馬克宏談話時把腳放在桌子上的舉動,引起許多負面評論。有英國網友就留言,「想像看看,如果一名國外首相在白金漢宮這麼做,英國小報會有多大的憤怒。」也有法國網友感嘆,「我想知道女王怎麼想的。」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於巴黎愛麗舍宮接見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馬克宏、強生商討脫歐議題。(圖/路透)

然而,現場的影片顯示,在強生抬起右腳前,馬克宏似乎在暗示眼前的桌子可以用於腳凳,雙方交談的氣氛非常和諧。《天空新聞台》(Sky News)政治記者雷納(Tom Rayner)也認為,這是有著良好幽默感的一場交流。

會談結束後,強生在推特上傳他與馬克宏討論的相片,「今天我在巴黎會見總統馬克宏,讓我們理性、務實且以符合雙方利益的方式,完成英國脫歐,讓我們繼續深化、加強我們兩國之間的友誼以及夥伴關係。」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針對脫歐議題,英國首相與法國總統各自都有堅持的地方;強生要求歐盟重新討論脫歐協議,然而,馬克宏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馬克宏在脫歐協議中經常被描述成「黑臉」的角色,他表示,幾乎沒有時間可以實質修改現有的協議。他重申自己的立場指出,脫歐並不是歐盟的選擇。事實上,馬克宏稍早就強調過,他與強生交談時,不會改變自己的想法,且重新談判不可能發生。

根據英國政府自己的預測,如果在沒有達成協議的狀態下「硬脫歐」,將導致國內經濟陷入混亂,還可能造成食物、藥品與燃料短缺。強生曾表示,他準備在10月31日最後期限讓英國脫歐。

►►同意英國脫歐協議「30天解決期」 馬克宏:差別不會太大

►►英國政府機密文件曝「硬脫歐危機」:燃料、食物、藥品都短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