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購中藥「麻黃草」半夜提煉 竟是為了製安非他命!

記者李唯甄/高雄報導

調查局南區機動站破獲一處製毒工廠,蔡姓主嫌和另外兩名同夥利用一般中藥行都有賣的麻黃草來提煉毒品,不但刻意選在高雄大寮一處二手車廠當成製毒工廠,還利用三更半夜製毒,自以為可以掩人耳目,但仍遭檢調查獲。一共起出854公克麻黃素粉末和202.8公斤的液態麻黃素,被捕後3人都遭到羈押。

▲▼檢調在工廠內查獲大量製毒成品。(圖/地方中心翻攝)

▲檢調在工廠內查獲大量製毒成品。(圖/地方中心翻攝)

南機站今年1月接獲情資,發現有製毒集團選在大寮設立工廠製毒,經過7個月偵查後,鎖定蔡姓嫌犯等3人。檢方指出,由於國內安非他命價格高漲,原料麻黃素取得不易,嫌犯竟因此把腦筋動到中藥藥材「麻黃草」上,企圖藉此提煉麻黃素、再製成安非他命。

檢調選在深夜時分一舉破獲這處製毒工廠,當場逮補蔡嫌、梁嫌、簡嫌等3人,並在工廠內起出854公克麻黃素粉末、202.8公斤的液態麻黃素、和大批製毒器具及化學物品,蔡嫌等3人因涉案情節重大,且有串證之虞,被檢察官聲請羈押後獲准。

▲▼檢調在工廠內查獲大量製毒成品。(圖/地方中心翻攝)

▲檢調在工廠內查獲大量製毒成品。(圖/地方中心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