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刑大小隊長神準9槍破販毒集團 警局決定破格晉升

▲▼南投槍擊。(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刑大幹員在南投與警方發生槍戰,嫌犯中槍送醫。(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刑大日前飛象過河前往南投抓毒品,當時販毒集團當中的林姓主嫌開槍還擊,其中刑大的王振展小隊長不僅在房間裡頭開槍還擊,射中林姓男子,順利抓人,現在高雄市警察局決定以特殊功蹟來提報破格晉升。

當時專案人員於汽車旅館埋伏時發現嫌犯毒品交易,隨即當機立斷,立即一擁而上,大聲表明警察身分展開查緝,當場逮捕2名嫌犯。同時間專案人員控制一樓現場後,小隊長王振展因事前查訪得知603號房,應為3人入住,屋內應尚有2名共犯,小隊長王振展迅速往上進入該603號房二樓進行搜查控制現場。

▲高雄市刑大幹員今天中午在南投與警方發生槍戰,嫌犯中槍送醫。(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高雄市刑大幹員在南投與警方發生槍戰,嫌犯中槍送醫。(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一進屋內即發現一男一女,小隊長王振展立即大聲表明警察身分並喝令該二人趴下,不料犯嫌林嫌不僅未聽從警方命令,並佯稱要穿褲子,實則從床邊隨身包包內,取出槍械拉滑套轉身立即向王振展摳下板機射擊,當時林嫌與王振展僅距離不到2公尺(雙方僅隔著雙人床寬約5呎的距離),王振展見狀也立即反擊2槍,其中1槍命中林嫌左臂,王振展開槍後迅速後退樓梯掩蔽,另怕傷及無辜趕緊叫另一女爬離房間下樓,但林嫌中彈後並未因此投降,仍頑強抵抗並迅速移動至浴室且持槍瞄準王振展並開槍,王振展因此再度反擊1槍打中林嫌右小腿,林嫌在浴室以隔間當掩護與王振展對峙,且再度持槍向王振展開槍射擊,王振展見狀回擊3槍。

林嫌仍然不肯棄械投降跳向浴室另一邊的浴缸,雙方對峙約2分鐘,王振展要求林嫌投降並將槍械丟出,但林嫌欲作困獸之鬥,因此王振展朝浴室玻璃射擊3槍嚇阻林嫌,林嫌見自己見勢不可為,方將手中槍械往外丟出浴室,此時現場才真正控制住,雙方駁火約5分鐘過程驚險萬分。小隊長王振展案發當時共擊發9發子彈。

▲刑大的王振展小隊長,開9槍破毒品集團,將被提報破格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刑大的王振展小隊長,開9槍破毒品集團,將被提報破格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警察局經過審理後認為王小隊長還擊及時壓制,也查獲槍彈和大批毒品居首功,警局長李永癸支持提報他,爭取破格擢升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