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有一組第三勢力參選」柯文哲是否選總統 關鍵人物曝光

圖文 / 鏡週刊

明年總統大選在藍綠候選人底定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加入戰局,成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與否的關鍵。本刊掌握,柯營布局2020大選備有3套劇本,郭動向成最大關鍵;柯營預計本週至8月初進行內部民調,待8月初與郭營碰面、確認彼此意向後,柯選或不選可望在8月中明朗。

 

「你豎起一個旗子,它(民意)會不會又跑到第三方?我也不知道,但這是有可能的!三極的賽局理論會變得太難預測。」明年總統大選,一直被認為是選戰最大變數的柯文哲,近日評論民調數字直言:「台灣民意流動滿快的。」儘管至今仍未鬆口表態,但言談中已能看出他對參選確實一直猶豫不決。

郭台銘的動向成為柯P判斷參選與否的最大關鍵。

柯核心幕僚透露,在藍綠候選人底定後,「不可能有四腳督的空間」,這一局只能有一組第三勢力參選;若郭脫黨參選,柯幾乎確定不會參選,而是尋求與郭營合作,撐大第三勢力的空間,甚至不排除先組黨進攻國會;反之若郭不選,柯參選機率則大於不選。

柯營盤算的第一套劇本是,當郭台銘不脫黨、甚至表態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則柯將以不組黨方式宣布參選,正面對決藍綠候選人。柯營預計本週至8月初進行內部民調,作為判斷的依據。

儘管尚未表態,柯P逢週末仍馬不停蹄跨足外縣市試水溫。(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營預計最慢8月初安排與郭台銘碰面,待確認彼此想法後,柯參選與否可望明朗。

幕僚透露,一旦柯要參選,連署要跨過28萬人門檻並不是難事,但「數字一定要漂亮」,規劃全台至少2,000個連署點,每個點連署500份,朝2000年宋楚瑜「百萬連署」的目標邁進。

至於表態的時間點,柯日前鬆口「最慢9月上旬決定」,但核心幕僚坦言,拖到9月,很可能的結果就是不選了,因此底線不可能壓在9月,估計8月中之前就須做決定,接下來包括找副手、籌劃國政顧問團等才來得及。


更多鏡週刊報導
【柯P參選三劇本2】「有他就沒柯」 柯文哲組黨前提浮現
【柯P參選三劇本3】柯文哲2020最害怕的事 鴿派幕僚真心話大公開
【柯P參選三劇本4】4字揭柯文哲最大心魔 她勸:猶豫就別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