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私菸案罪證 檢調近日依團購名單與流程展開新一波約談

▲▼華航空品處小組長黃川禎經8小時複訊,檢察官諭令20萬元交保             。(圖/記者陳以昇攝)

▲華航空品處組長黃川禎遭檢調約談共22小時後被諭令20萬元交保 。(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國安特勤涉嫌私運免稅菸案,連夜約談華航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組長黃川禎,據了解,一口氣委任3個律師的黃辯稱,依往例協助特勤人員訂購免稅商品,檢調前後花費22小時,向黃確認訂購流程後,將持續比對遭收押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所留存團購名單,不排除近日針對相關人員展開新一波約談。

台北地檢署22日接到調查局移送吳宗憲、張恒嘉等,10名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專機夾帶私菸的國安特勤人員後,隔天就將吳、張聲押禁見獲准,雖然吳、張都坦承協助彙整相關免稅菸訂購名單,但表示是「依往例辦理」,檢方根據吳所提供的本次團購名單等事證分析,決定擴大從國安內部團購人員,以及華航外部協助訂單流程2方面同時著手。

▲▼國安局吳宗憲涉走私香菸遭聲押。(圖/記者趙永博攝)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前)涉私菸已遭檢察官聲押禁見獲准。(圖為資料照/記者趙永博攝)

北檢首先在24日下午由檢察官帶著事務官,在總統府政風人員陪同下,前往總統官邸旁的特勤宿舍,在吳、張的寢室內,查扣可能留下過去團購名單、記錄的電腦筆記;另一方面,檢調也同時約談這次與吳、張接觸的華航窗口、黃川禎到案。

黃在23日晚上8、9點抵達新北市調查處,由2名律師陪同接受漏夜偵訊,到24日清晨,由律師協助確認筆錄無誤後,在早上9點左右移送北檢稍微喘個氣,10點左右開始,因原本1名律師有事,第3名律師接手,維持2律師陪同接受檢察官複訊, 約12點午休到2點半,再開庭到晚上6點多’,由檢察官諭令20萬元交保離去,黃遭約談共22個小時,所涉犯法條和吳、張一樣是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菸酒管理法》。

據了解,負責商用品供應業務的黃表示,處理國安特勤免稅菸訂購,是依前手留下的往例辦理,檢調仍針對免稅商品訂購手續、是否採實名制、提貨要求、刷卡等付款流程與限制,以及與一般旅客購買免稅品流程有何不同等疑點,逐一仔細詢問確認後,不排除近日再根據已扣得的團購名單,發動下一波約談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