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眼中釘!京阿尼縱火男多次被檢舉 案發前4天曾撂話「我要殺了你」

▲▼ 日本京都動畫(又稱京阿尼)18日遭惡意縱火奪走33條人命。(圖/路透)

▲ 日本京都動畫(又稱京阿尼)18日遭惡意縱火,33人不幸喪命。(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動畫縱火案奪走33條人命,目前41歲嫌犯正因嚴重燒傷接受治療。事實上,該名男子先前多次因噪音問題與鄰居有過摩擦,警方數度為此接獲報案,甚至在本月14日一場衝突中動手扯鄰居頭髮,撂下「我要殺了你」等恐嚇性言語。誰料,時隔4天,他就犯下震驚全球的京都動畫縱火事件。

綜合NHK、TBS新聞網等日媒報導,兇嫌2012年曾因持刀搶劫超商入獄,出獄一段時間後,便住在埼玉市見沼區一間公寓中。但自去年夏天開始,他就和鄰居們處不好,原因正是噪音問題,且警方也證實曾在去年8月、今年3月接獲報案。

只不過,到了本月14日,他再度發出噪音干擾到鄰居,一名住在他隔壁房間的男子忍不住上前提醒音量大小的問題。誰料,兇嫌突然伸手揪住他的胸口並扯了他的頭髮,飆罵狠嗆「我要殺了你」、「給我閉嘴」。事後,被扯頭髮的男性鄰居報警處理,只不過,這仍無法阻止18日爆發的京都動畫縱火案。

這起縱火案總共造成33人死亡,根據警方的調查結果,大多數罹難者都是一氧化碳中毒身亡,傷者則有燒傷及嗆傷的症狀。

►►逃的地方都沒有…京阿尼縱火瞬間黑煙漫布 死者多是一氧化碳中毒…

►►孫女辦公室在3樓… 69歲阿公茫然呆站京阿尼縱火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