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海上警報未解除!恆春3衝浪客跨越封鎖線 一早「南灣搶浪」

▲▼丹娜絲過境,恆春南灣3衝浪客搶浪。(圖/東森新聞)

▲丹娜絲颱風海上警報尚未解除,恆春南灣18日一早就見3衝浪客搶浪。(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輕颱丹娜絲路徑詭變多端,雖然對台灣本島影響大幅降低,但海上颱風警報仍未解除,民眾仍須留意丹娜絲外圍環流掃過所帶來的風雨。但18日一大早,還是有3名衝浪客不顧颱風威脅前往恆春南灣海域搶浪,隨著浪花拍打在海面上尋求極限,場面相當驚險。事實上,3名遊客的行為早已觸犯相關規定,海巡人員可依災害防救法告發,並開罰新台幣5萬元至25萬。

氣象局指出,雖然丹娜絲對台威脅已經降低,但海上颱風警報仍然持續發布,並未解除,在颱風過境期間仍然嚴禁民眾從事海上活動。但記者直擊,恆春南灣海域雖然拉起封鎖線,但18日一大早仍是有3名衝浪客無視危險警告,步入沙灘中搶浪,在礁岩下隨著浪花拍打於海面上載浮載沉。

事實上,早在丹娜絲來襲前,海巡署長室就於17日中午在臉書PO文示警,提醒民眾在颱風肆虐期間勿到沿海地區觀浪,甚至踏浪、衝浪,無法預測的一陣陣巨浪,隨時都可能要人性命,截至17日中午止,海巡已經勸離1127名民眾,倘若遊客仍執意逗留岸邊、不聽勸阻,可依災害防救法告發,開罰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