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怕川普!聯準會主席4年「就是要做滿」 遭視為破壞美國經濟兇手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對於自己的連任之路,雖然還有一年多,但已經開始著手準備,近期常對於自己當年用人之道感到後悔。過去川普一再的抨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與聯準會升息,認為會對美國經濟構成威脅,傳出有意要開除他的消息。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面對外媒的詢問,若是川普堅持要開除鮑威爾,他該如何回應?鮑威爾則強硬回應「法律就是給我4年任期,我會做到結束」。川普認為鮑威爾與聯準會的升息會對美國經濟造成威脅,且政策根本就是在扯他後腿「削弱提升經濟的努力」。

而川普的經濟顧胃柯德洛(Larry Kudlow)面對鮑威爾的職務是否會被動搖,他則回應「目前沒有解除他的職務,都是安全的狀況,目前也沒有更動的打算。」但鮑威爾認為雖說不會被解職,川普卻很有可能會藉機將他降級。

柯洛德也提到,川普之所以希望聯準會降息,是因為美國失業率已經降到半世紀最一,也不會引發通貨膨脹,所以應該降息。目前川普計劃將提名保守派學者謝爾頓(Judy Shelton)和經濟學家華勒(Christopher Waller)填補聯準會7人理事的最後兩個缺,而這兩人也都支持降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