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海軍高層定期「視訊」通話 減少雙方在戰略上的誤判

▲▼美國海軍林肯號航空母艦(USS Abraham Lincoln)自北向南通過蘇伊士運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林肯號航空母艦(USS Abraham Lincol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透露,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John Richardson)9日與解放軍海軍中將沈金龍進行定期的視訊會議,雙方探討維持日常對話的重要性,以降低兩國海軍的戰略和戰術風險等問題,盡量減少雙方發生誤判或誤解的可能性。李察森在會議上還強調,美國海軍將繼續維持在印太自由地區(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海上和空中行動。

據了解,這是雙方第4次進行視訊會議,而李察森也與沈金龍碰過兩次面,第一次是在2018年的國際海權雙年研討會(International Seapower Symposium,ISS)上,最近一次則是在1月訪問中國期間。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John Richardson)9日與解放軍海軍中將沈金龍進行定期的視訊會議。(圖/翻攝美國海軍官網截圖)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John Richardson)9日與解放軍海軍中將沈金龍進行定期的視訊會議。(圖/翻攝美國海軍官網截圖)

當他1月訪中國時就曾指出,例行性的交換意見非常重要,尤其是在雙方都有摩擦的時刻,會面可以減少風險,避免誤算,「誠實坦率的對話,可以建設性地改善彼此關係,幫務探索雙方有共同利益的領域,解決分歧的同時也降低風險。」

此外,美國海軍兩艘軍艦就曾在今年1月24日航行通過台灣海峽,而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戈爾曼少校(Tim Gorman)表示,「軍艦通過台灣海峽,體現美國對於印度太平洋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美國海軍也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上述美艦通過台海行動,是繼2018年7月以來,第4度在台海航行。美軍分別於去年7月、10月、11月派遣軍艦通過台海。

▼美日印菲南海。(圖/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官網)

▲▼美日印菲南海。(圖/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官網)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CNO)李察遜(John Richard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John Richard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