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MAX兩度墜機致346人罹難!波音宣布「撥款1億美元」賠償受害家屬

▲▼一架為印度捷特航空(India-based Jet Airways )製造的波音737 Max 8客機於4月10日,在西雅圖波音機場進行試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2次墜機,造成346人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在5個月內發生2起空難,造成346人罹難。對此,波音公司近日發出聲明,宣布撥出1億美元(台幣約31億元)當作賠償,這些費用將支持所有受影響的家庭,包括教育、生活等開銷,而部份金額則撥至社區服務計劃,以及及受影響社區的經濟發展。

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表示,「我們對這兩起事故造成的悲慘生命損失感到遺憾,這些失去的生命將繼續在我們的心中,甚至未來幾年都會造成沉重打擊;船上的家人和親人都是我們最深的同情,希望這次初步的資金賠償能讓他們感到安慰。」

▲737MAX兩度墜機致346人罹難!波音宣布「撥款1億美元」賠償受害家屬(圖/翻攝波音公司網站)

▲波音公司近日發布消息,承諾將賠償1億美元給受難者家屬。(圖/翻攝波音公司網站)

據彭博社報導,平均每位事故受害者的賠償金約為28.9萬美元(台幣約898萬元),不過,一旦向所有利益相關者支付賠償金,任何人收到的賠償金都可能遠遠少於這個數字。

據了解,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曾指出,該公司在處理737 Max客機駕駛艙的警報系統時犯下錯誤,才會導致5個月內發生2起空難發生。受此影響,超過40個國家禁飛波音737 MAX客機,而波音737 MAX系列機型也於3月全球停飛。

隨後,大陸三大航空公司正式像波音提出索賠。而美國航空公司(AA)9日又再度發布更動消息指出,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的停飛時間將延長至9月3日。

▲▼ 波音737 MAX 8 飛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在5個月內發生2起空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自從波音737MAX2次墜機而被停飛後,導致大量使用該機型的美國籍航空公司陷入飛機調度的壓力中,而在這樣的壓力下,美國航空公司(AA)終止達拉斯至加州奧克蘭(Oakland)的航線至少到9月3日,成為第一條因終止營運的航線。

目前,波音已確定,在9月前737 MAX無法復飛;而西南航空也宣布,不會恢復10月1日前取消的航班。報導也指出,據估計僅2月20日至3月31日,西南航空就因停飛737 MAX而損失1.5億美元(台幣約46.6億元),錯過夏季高峰期讓這些公司損失慘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