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界的AirDrop!Google將推Fast Share應用 共享文件更便捷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Pixel 3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Google目前正在開發一種更簡單的傳輸方式,讓檔案能更便利地在手機、電腦間快速分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要使用Android手機分享資料,不外乎透過Android Beam,利用NFC進行連線傳輸,不過該功能已確定在新版Android Q中淘汰,而外傳Google目前正在開發一種更簡單的傳輸方式,讓檔案能更便利地在手機、電腦間快速分享。

今年稍早,Google已確定將棄用2011年推出的Android Beam共享方式,據科技網站9to5google報導,Google目前正在開發另一種名為「Fast Share」的替代方案。

▼Google fast share。(圖/取自9to5Google)

▲▼Google fast share。(圖/取自9to5Google)▲▼Google fast share。(圖/取自9to5Google)▲▼Google fast share。(圖/取自9to5Google)

其用法有點類似於蘋果在iOS系統及Mac上所使用的AirDrop,不過其在功能及介面方面則為一獨立的Google Apps應用程式,可在設備上快速地共享文件、影音,或是複製文字、網誌至另一個設備。

「Fast Share」主要透過藍牙連接,雙方都須開始藍牙及定位,即便在沒有網路的環境雙方也能相互連接。使用方面,首先須先將兩裝置靠近,在選單中點選正確的裝置名稱,即可啟用藍牙配對並傳輸,可偵測到的裝置除了Chromebook、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外,連智慧手表及iPhone都可作為共享目標,傳輸的速度則取決於兩裝置間的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