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抹香鯨頭部「無數道傷痕」 澎湖擱淺亡

▲▼抹香鯨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抹香鯨是世界最大的齒鯨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西嶼內垵北港6月30日傍晚傳出2頭鯨豚擱淺,之後在安檢人員和民眾合力下將鯨豚推回海中,並定時進行岸際巡查監控。然而不幸的消息在接近10點時傳出,小鯨豚已在岸邊擱淺身亡,頭部有無數道傷口;遺體冰存後由抵達澎湖的中華鯨豚協會成員解剖,稍後被證實為小抹香鯨。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2頭鯨豚於6月30日傍晚擱淺在澎湖西嶼內垵北港,重回大海之後,其中一隻又在晚上再度擱淺岸上,被人發現時已經死亡。9點35分,安檢所通報在岸邊發現死亡鯨豚,交由農漁局人員前往處理,轉送中華鯨豚協會鑑定後,證實死亡鯨豚是小抹香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方初步判斷,可能因為小抹香鯨生病,在群體陪伴下進入內垵北港海域徘迴,但還在等待中華鯨豚協回解剖了解實際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