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挺空服罷工晚會取消!工會:有人挑釁、明投票決定去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來到第9天,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原本規劃今(28日)天晚上於台北長榮海運前舉辦「挺長榮空服員罷工晚會」,讓支持空服員的家屬、民眾、旅客的聲援力量被看見,但工會稍早表示,因昨日發布活動之後,有人留言挑釁,怕這些人到現場造成晚會活動有狀況,「因此臨時決議取消晚會」。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八天,現場喊口號。(圖/記者林敬旻攝)

▲空服員工會上午宣布,挺長榮空服員罷工晚會取消。(圖/記者林敬旻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28日)19時至21時,原本預計要在長榮海運(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66號)前舉辦「挺長榮空服員罷工晚會」,讓支持空服員的家屬、民眾、旅客的聲援力量被看見,工會預估將有700人左右出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為何不在罷工主場的桃園南崁舉辦?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受訪時表示,場地附近非常小,要來公司門口參加活動不太容易,希望讓民眾更理解他們的訴求,預計有700人左右到場參與,南崁場地還是會在。

不過,工會稍早表示,因昨日發布活動之後,有人留言挑釁,怕這些人到現場造成晚會活動有狀況,「因此臨時決議取消晚會」;另外,也因為明後天將投票,不想模糊焦點。

工會在6月29日、30日,2天內將參與罷工的2000多位會員,依照分配的6組輪班人員,依序投票,來決定是否繼續罷工與否;並持續進行小組討論,將八大訴求下修調整,6月27日公布了訴求4大方向調整,包含不再堅持禁搭便車條款、不再堅持勞工董事、不堅持調整日支費,而東京、北京航線增加過夜月份,完整訴求已提供勞動部,長榮方面則在研議中。雖然協商日期尚未確定,勞動部、交通部都認為事情往好的方向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