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G20開8場雙邊會「周六見習近平」 聚焦美中貿易、土耳其軍購紛爭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川習,貿易戰。圖為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出訪北京。(圖/路透)

▲ 川普預計27日出訪日本,以便出席28日、29日的G20峰會。圖為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出訪北京。(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本周將出席大阪G20峰會,美方透露,他將會進行至少8場的雙邊會議,分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丁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8名國家領袖進行一對一會面。川習會預計29日登場,根據美國官員的說法,不論此次會晤結果如何,川普都會以平常心看待。

綜合路透社、NHK等外媒報導,川普此行除了與中國、俄羅斯、日本的國家領導人會面之外,也會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舉行雙邊會議。

根據白宮官員的說法,川普的行程仍在變動中,現階段還無法透露每場雙邊會議的確切日期與時間。但據了解,川普與普丁的會面,可能談及伊朗、烏克蘭、敘利亞,並觸及武器控管議題,而川普可能會和艾爾段談論土耳其購買俄羅斯S-400防空飛彈一事。至於外界關注的川習會,官員提到,2人將談及美中貿易議題,而這也是川普確認習近平對此事立場的絕佳時機。

待G20峰會結束後,川普29日就會啟程前往南韓,料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商討北韓無核化。另據南韓政府消息人士的說法,美方正商討川普到訪非軍事區(DMZ)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