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體感溫度40°C!週日變天驟降10度 熱低壓最快今形成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21)日是24節氣中的夏至,全台依然超級熱!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花蓮縣及台東縣發布36度高溫警示,其中北部、花東體感溫度上看40度。

▲▼夏天,穿著清涼,美女,靚妹。(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天夏至,台北市體感溫度上看40度。(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21)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配合西南風沉降影響下,各地大致為穩定炎熱的天氣,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雷陣雨,需稍加留意。另外週日鋒面報到,全台有雨,高溫驟降超過1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佈高溫資訊。(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溫度方面,各地白天氣溫偏高,高溫約33-36度,尤其在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花蓮縣及台東縣可能超過36度;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應加以留意。

▲▼北北基一週預報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北北基一週預報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日(21日)「滯留鋒」依然在北部海面徘徊,各地仍因沉降作用、晴朗炎熱,又逢「夏至」、熱到最高點,有很多地方將再創今年新高溫。

吳德榮提醒,今年「梅雨季」的第6道鋒面,週(23)日晨抵達北部,週日影響最大。「大氣不穩定度」及降雨機率皆大幅提高,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伴隨「劇烈天氣」的條件。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

下週一(24日)仍受「梅雨鋒」影響,天氣不穩定,應繼續注意。下週二至四(25至27日) 鋒面北移、減弱,台灣午後仍有對流發展的機率。

另外,在帛琉東方的低壓雲系正在醞釀發展,劉沛滕透露最快今天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吳德榮則認為有發展成颱風的趨勢,應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