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公園驚見「獼猴遭烹煮屍骸」 警首次受理!凶手最高罰30萬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驚傳獼猴遭烹煮!10日下午1位愛心媽媽在沙鹿運動公園發現疑似台灣彌猴屍塊遭烹煮後丟棄,台中公民會館理事長傅東森日前帶著2隻彌猴屍塊向警報案;台中農業局20日指出,這是首次民眾攜帶台灣獼猴屍塊報案,目前已請警方協助追人,若有尋獲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開罰6萬元至30萬元;警方則說,此案已交由偵查隊調查。

▲▼台中獼猴遭燒烤。(圖/翻攝自傅東森臉書、記者陳玉攝)

▲傅東森11日帶著2獼猴遺體到派出所報案,更寫下「2隻小猴子、你們也要努力找兇手」。(圖/翻攝自傅東森臉書)

傅東森10日在臉書PO文表示,沙鹿運動公園廚餘桶發現疑似「烹煮過台灣獼猴屍駭」,並在11日帶著2隻彌猴遺體到清水警分局光華所進行通報,更寫下「2隻小猴子啊,我盡力了!你們也要努力找兇手」,引起各界討論。

▲▼台中獼猴遭燒烤。(圖/翻攝自傅東森臉書、記者陳玉攝)

▲▼農業局表示,目前已請警方協助找人,若查到可依動保法第49條開罰。(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獼猴遭燒烤。(圖/翻攝自傅東森臉書、記者陳玉攝)

台中市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科長陳英琮表示,這是首次有民眾拿著台灣獼猴屍塊報案,雖然今年台灣獼猴已經降階為一般類保育動物,但還是屬於一般野生動物,除非是經過主管機關許可;陳英琮指出,該動物遺體確定是台灣獼猴,研判是遭宰殺後再烘烤,若查到涉案人可依照野生動保法第49條開罰6萬元到30萬元。

清水警分局光華所長林聖國表示,到所服務至今,是首次見民眾帶著動物遺體向警方報案;此案是由發現動物遺體的婦人,透過民間動保團體再轉交給傅姓報案人,主要權責仍屬農業局,警方負責協助追人,目前此案已交由偵查隊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