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爭取連任最大障礙 王浩宇:時代力量不敢得罪柯文哲支持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至黨中央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綠黨最新民調顯示,2020年總統大選不論是兩黨對決還是三腳督,總統蔡英文都能勝選。但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認為,蔡英文連任的最大障礙,是因時代力量「不敢得罪柯文哲的支持者」,至今仍不願表態支持蔡總統,他也直言,一旦時代力量表態,不論支持柯或蔡,政黨票都會流失。

綠黨民調顯示,民進黨初選後,蔡英文的滿意度首度以49.3%超越不滿意的45.6%,顯示改變溝通方式後,執政表現逐漸受到肯定。若2020總統大選只有藍綠兩黨對決,蔡英文不論對高雄市長上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能順利勝出,若柯文哲參選,蔡、柯、韓三人對決的狀況下,蔡英文將以31.8%勝出,領先韓國瑜的28.1%、柯文哲的26%;如果是蔡、柯、郭對決,蔡英文則將以30.6%領先柯文哲的25.8%、郭台銘的23.1%。

王浩宇20日在臉書發文談民調,指時代力量支持者中有高達46.8%在「蔡柯韓」的對決中,將「棄蔡轉柯」,分裂綠營選票,恐將成為蔡連任的最大障礙。並認為這是因為時代力量到目前為止在總統議題上都打模糊仗,不願表態支持蔡總統,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敢得罪柯文哲的支持者。」

王浩宇進一步表示,一旦時代力量做出價值選擇,將會造成選票分裂。他推估,若時代力量表態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流失4.7%的政黨票,其中2%會轉投綠黨、1.3%轉投基進黨、0.4%轉投社民黨、0.2%轉投台聯,其他選民就不投票了;若表態支持蔡英文總統,則會流失約2.6%的政黨票。

▼王浩宇指出蔡英文連任最大阻礙。(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 王浩宇指出蔡英文連任最大阻礙。(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 王浩宇指出蔡英文連任最大阻礙。(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