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不分區名單九月公布 謝絕主張「兩岸一家親」人選

▲▼時代力量2020選務報告: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及職權辦法-李兆立,陳孟秀。(圖/記者黃克翔攝)

▲時代力量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及職權辦法。(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19日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及職權辦法,時代力量秘書長兼提名小組召集人陳孟秀表示,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產生方式上,由提名小組提供名單,來徵求決策委員、地方主委、黨公職等各方意見,再來決定提名排序,名單送交決策委員會表決後,再經由本黨黨員進行複決,預計八月底能產生所有不分區名單跟排序,在九月中進行黨員複決的程序。

陳孟秀表示,時代力量對於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提名會考量提名人的個人綜合評估,包含了學經歷、社會參與、認同本黨的黨章及價值理念、具有社會影響力、專業領域的範疇。此外,也會考量到性別跟原住民族在台灣主體的特殊代表性,依循這些原則來提出最適合的人選。

針對不分區立委職權辦法,陳孟秀也說,時代力量所提名的不分區立委,都能夠在立法院確實執行時力黨章或相關的主張,因此在院會上有良好的出席以及所有運作上,都能夠依從認同立法院黨團的相關規定、接受黨團的指揮規範。此外,也期待擔任不分區立委的委員們,能夠在沒有區域立委的地區進行選民服務。

▲▼時代力量2020選務報告: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及職權辦法-陳孟秀。(圖/記者黃克翔攝)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孟秀。(圖/記者黃克翔攝)

此外,外界也好奇區域立委是否考慮與民進黨合作?陳孟秀表示「現在談合作還太早了」,針對日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合作意象沒有問題」的言論,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對此片面解讀也已經表達遺憾,不過也已經邀請卓主席可以針對國家政策、公共議題進行公開對話。

陳孟秀強調,時代力量是很年輕的政黨,很希望任何政黨能夠就時力長期以來關心的居住正義、青年議題等議題來交換意見。

至於在人選徵詢方面,是否有可能與主張「兩岸一家親」的人選接觸?陳孟秀說明,時代力量的立場很明確,就是堅定支持台灣立場,任何理念與時力存有歧異的人不會成為時代力量的人選,現在還在進行廣泛徵詢的階段,任何人都需要經過深入的對談,才可能放到提名小組可能的人選之中。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則強調,對於每個人的這些不同的主張都要深入接觸才能了解,因此現階段是朝向大部份理念相近, 採廣泛接觸人選的方式進行。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圖/記者黃克翔攝)

▲▼時代力量2020選務報告: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及職權辦法-李兆立。(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