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魁第2輪選舉 強生獲40%支持…大贏杭特80票

▲▼英國保守黨魁選舉。(圖/路透)

▲外媒認為最後一輪投票會由強生(左)對上杭特(右)。(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保守黨黨魁第2輪投票18日結束,脫歐悍將、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以126票大幅領先其他候選人。強生在辯論中堅持英國將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獲得脫歐派的支持,得知結果後,強生也表示對於結果感到高興。以46票位居第二的現任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則說.「結果證明我是唯一能與強生抗衡的人選。」

強生在313張選票中拿下40%的126票,杭特則以46票位居第二,其次則為環境大臣邁克爾戈夫(Michael Gove)41票、國際發展大臣斯圖爾特(Rory Stewart)37票與內政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33票。前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則因未達33票最低門檻遭到淘汰。

強生在電視辯論中表示,他將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獲得了強硬脫歐派的支持,「已經準備好迎接無協議脫歐,「若我們無法如期離開歐盟,英國的政治信用就會如災難般破產。」對於在第2輪獲得極高的票數,強生則說,「非常高興,但競選之路還很長。」杭特稱讚強生的表現非常好,「但結果顯示,我是唯一能在舞台上與強生抗衡的人選。」邁克爾戈夫則說,他非常期待未來兩場辯論。

保守黨將在19、20日進行不記名投票,直到選出最後2名候選人,接著6月22日由12萬保守黨員進行最終投票,結果將於7月22日揭曉。在此之前,現任黨魁梅伊(Theresa May)也會繼續擔任首相。

▼參選人出席電視辯論。(圖/路透)

▲▼英國保守黨魁選舉。(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