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政壇現今「這個姓氏」最風光 蔡英文今天才發現

▲蔡英文出席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圖/桃園亞洲.矽谷提供)

▲鄭寶清、鄭文燦(右二、三)、鄭運鵬(左)「三鄭」,同時陪同蔡英文出席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圖/桃園亞洲.矽谷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這裡怎麼都姓鄭?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18日開幕,總統蔡英文由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立委鄭寶清、鄭運鵬陪同出席,看到黨內「三鄭」同時到場,蔡英文說「你們這這裡怎麼都姓鄭?」,一語道出「鄭姓」風光於現今桃園政壇情形。據指出,以宗親人數而言,李姓、陳姓、黃姓、林姓才是桃園政壇,最有組織的宗親姓氏。

5年前,鄭文燦拿下第一屆桃園市長寶座後,日日勤走基層,一日當三日用,對地方大小選戰,運用其龐大行政資源強力輔選,且擅於選戰運籌帷幄,3年前在大環境有利於民進黨下,於桃園第1和第4選區的龜山區、桃園區,推出鄭運鵬和鄭寶清出馬,迎戰國民黨資深立委陳根德、楊麗環,讓桃園最資深的5屆立委陳根德,在該波的政治海嘯落馬,落敗給首度在桃園參選的鄭運鵬。

而尋求連任的楊麗環也以169票之差,落敗給鄭寶清,使升格直轄市後、2016年首次的立委選舉,打破民進黨原0席的立委局面,在桃園6席立委中,民進黨即拿下4席,地方人莫不暗佩鄭文燦不僅是民進黨內重要新勢力、也是桃園政壇的霸主。

鄭文燦的勤耕基層、人和政通以及足智多謀,除了讓他頻獲施政滿意度第一名的六都市長榮耀,更顯現在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展開後,6月9蔡英文到桃園3大宮廟參香祈福,出席一貫道活動;6月11視察觀音區樹林里蓮花滯洪池及蘆竹區南崁溪防汛工程;6月14日警察節前夕,慰勉人質挾持案有功人員,以及18日的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短短10天內,小英即密集到桃園4次,足見鄭文燦在蔡英文的重要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