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再秀新的「彩色照片證據」!指控伊朗在阿曼灣攻擊2艘油輪

▲▼美軍發布照片指控,伊朗革命衛隊海軍在阿曼灣攻擊油輪,並偷走礦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發布照片指控,伊朗革命衛隊海軍在阿曼灣攻擊油輪,並在事後移除吸附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繼上周五公布影片證據之後,17日再度發布多張照片,指控伊朗主使13日的阿曼灣油輪攻擊事件,並且移除日本海運公司國華產業「Kokuka Courageous」號船上的吸附雷。而隨著美國和伊朗之間的情勢持續緊張,五角大廈也在17日宣布,將會向中東增加1000名美軍。

本月13日,中東地區阿曼灣發生油輪襲擊事件,中油供應商承租的挪威籍油輪Front Altair以及巴拿馬籍油輪Kokuka Courageous遭到攻擊,Front Altair原先預計要在30日抵達台灣高雄港。事後,美國譴責伊朗要為此次攻擊負責。

美國中央司令部在上週五發布了一段影片做為證據,指控伊朗革命衛隊的船隻在事發後靠近Kokuka Courageous號,接著移走船上的吸附雷。英國政府同樣譴責伊朗要為攻擊負責,但德國外交部長表示,該影片不足以作為伊朗發動攻擊的證據。

▲▼美軍發布照片指控,伊朗革命衛隊海軍在阿曼灣攻擊油輪,並偷走礦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發布照片指控,伊朗革命衛隊海軍在阿曼灣攻擊油輪,並偷走礦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照片指出,伊朗革命衛隊搭船靠近失事油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周日上節目受訪時表示,會展示有更多證據,中央司令部也在17日發布了一系列新的彩色照片,一名國防部官員表示,直升機MH-60R與驅逐艦斑布里奇號(USS Bainbridge)一起抵達了Kokuka Courageous號所在的位置,這些影像是由直升機所拍攝的。

根據官員表示,船上的人穿著伊朗革命衛隊的制服,並且攜有武器,另外也有特寫照指出,他們利用了附有磁鐵的環來取得礦井,以及船上剩餘的殘留複合物。另一張照片顯示,Kokuka Courageous號的船身被炸出了一個大洞。

另外,一名美國海軍爆裂物處理官員表示,爆炸攻擊的特性比較符合吸附雷的特徵,不像是魚雷,因為魚雷是從水面下攻擊,而Kokuka Courageous的破洞是在吃水線上方,另一名海軍官員推斷,攻擊者目的並非要讓油輪沉沒。

▼Kokuka Courageous號的船身被炸出了一個大洞。(圖/路透)

▲▼美軍發布照片指控,伊朗革命衛隊海軍在阿曼灣攻擊油輪,並偷走礦井。(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