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大學畢典 校長勉學生「不要對台灣民主失去信心」

▲▼ 陽明大學畢業典禮  。(圖/陽明大學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勉勵畢業生 。(圖/陽明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陽明大學今(15日)舉辦畢業典禮,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柯文哲市長勉勵今年1101位畢業生,期許陽明畢業生未來能認真的過每一天,最重要的是,快樂的過每一天。

柯文哲是由陽明大學畢業生票選,最希望能在畢業典禮致詞講者的第一名,加上柯文哲早年曾在陽明大學就讀,校方從善如流邀請柯文哲再度回到母校,看看曾經生活過的校園並勉勵畢業同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香港亦發生大規模示威運動,引發國際關注,明年台灣將舉行大選,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特別以「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為題,勉勵畢業生守護台灣的民主制度。郭旭崧致詞時表示,有人對台灣民主感到失望,甚至有人認為這是台灣民主存亡的關鍵時刻,但自由開放社會、衝突本來就是常態,怕的不是衝突,而是沒有解決衝突的機制,「台灣的民主是不完美,但千萬不要對民主台灣失去信心。」郭旭崧也以剛立法通過的同性婚姻專法為例,勉勵畢業生「道不同可以相為謀」,要有相互妥協的雅量,才能創造社會最大價值。

▲▼ 陽明大學畢業典禮  。(圖/陽明大學提供)

▲郭旭崧期許學生,不要對台灣失望。(圖/陽明大學提供)

典禮期間,陽明大學也表揚今年選出的第十六屆傑出校友,包含高雄榮民總醫院重症醫學部部主任黃偉春、慈濟大學醫學院院長楊仁宏、維成國際口腔醫療集團總裁劉興成、前國民健康署署長,現任振興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任邱淑媞。

黃偉春發明亞洲第一套救護車心電圖行動系統,讓救護人員能第一時間與院內醫師聯繫,及時搶救生命。楊仁宏多年來致力於醫學教育改革,推動問題導向學習落實於醫學教育。劉興成則是開創維成國際口腔醫療集團,更創辦百丹特生醫投入醫材研發,是牙醫結合企業的最佳典範。邱淑媞從早期在宜蘭縣衛生局、台北市衛生局到國民健康署署長,推動健康城市、四癌篩檢,30多年在公衛領域的付出,讓她獲得本屆特殊貢獻傑出校友殊榮。

陽明大學今年共有517名大學部學生、478名研究生、以及106位博士生畢業,其中來自越南、就讀於國際衛生公共碩士學程的阮氏明譚(Nguyen Thi Minh Tan),過去在越南是一位小兒腎臟科醫師,主要工作是替孩童洗腎,為了減少孩童洗腎的痛苦,她發現必須從預防醫學著手,因此特地來到台灣學習公共衛生,今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也獲選為國際生致詞代表。

▲▼ 陽明大學畢業典禮  。(圖/陽明大學提供)

▲來自越南的的阮氏明譚是今年國際生致詞代表 。(圖/陽明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