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2獒犬未綁牢跑出家門! 2女遭追咬倒地急呼救1人住院

記者陳玉/彰化報導

彰化驚傳獒犬咬傷人!溪湖鎮成功路314巷前大馬路,9日10點多有2隻大型獒犬疑似飼主未綁牢跑出家門,造成2名女性行經時遭犬隻追逐並咬傷腿部,其中1人傷勢較重仍在醫院觀察中;溪湖鎮長黃瑞珠表示,2隻獒犬已抓到員林動保所,也已找到該飼主,後續賠償事宜將會協助處理。

▲▼彰化溪湖發生2隻大型獒犬咬傷人。(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彰化溪湖9日發生2隻大型獒犬咬傷人,所幸2傷者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圖/溪湖鎮公所提供,下同)

黃瑞珠指出,9日早上10點多,約30歲陳姓女子騎腳踏車外出運動,經過成功路314巷前大馬路遭2隻獒犬追咬,造成左大腿及小腿受傷,傷勢較重目前仍住院觀察;另名約60歲謝姓婦人騎摩托車經過也被追咬,導致右小腿輕傷,送醫包紮後就返家休息。

▲▼彰化溪湖發生2隻大型獒犬咬傷人。(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動保所人員使用麻醉槍圍捕2獒犬,暫時先用膠帶封住嘴巴,避免犬隻再度咬傷人。

▲▼彰化溪湖發生2隻大型獒犬咬傷人。(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黃瑞珠說明,2名受傷女性互不相識,在同時段行經該處遭犬隻追咬倒地,經大聲求救,附近居民聽聞查看才向警消求援,鎮公所、動保所及清潔隊等近20名相關人員迅速到場,圍捕近2小時,先在成功路197巷田溝旁捕獲第一隻全黑的獒犬,隨後在成功路田寮巷稻田旁捕獲第二隻黑棕毛的獒犬。

而2隻獒犬飼主於下午返家,才發現狗狗不見了,著急地外出尋狗才得知咬傷人一事,對此,飼主相當歉疚先到謝婦家中道歉,再前往醫院探視陳女,表示願意負起所有賠償事宜。

黃瑞珠也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以前溪湖有狗追人,但狗咬人還是第一次發生」,但因礙於政府措施宣導「沒有咬人就不能抓」讓公家單位也是相當頭疼,呼籲政府對於流浪狗抓捕能有更完整的配套措施,不要讓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