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國中第一名現在在哪?「醫生→志願役」巨大反差 網嘆:你爸是誰最重要

讀書,資優生,溫拿,書卷,念書,高材生(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在PTT問卦「國中第一名現在在幹嘛?」(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學生時期總會出現名列前茅的族群,這些人當時過得如人生勝利組一般。日前就有網友感到好奇,發出「國中第一名現在在幹嘛」的問題,引出許多網友及當年的學霸回應;然而,這些人卻不是每個都過得十分得意,有些人剛從台大醫科畢業,卻也有人已經「簽下去了」。網友看完後感嘆,「出社會才知道,你爸爸是誰,最重要,呵呵」。

某網友在PTT上提出「國中第一名的現在都在幹嘛」的問題表示,對這些人生勝利組的發展感到好奇。他補充說明,之所以不是問高中,是因為「不是所有鄉民都有讀高中」。

問題發出後,立刻釣出許多回應,「當獸醫」、「國中第一名現在在洛杉磯大學教書@@」、「認真,在台大醫,超猛」。

▼該名網友補充,之所以不問高中,是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有念高中。(圖/翻攝自PTT)

▲▼國中第一名。(圖/翻攝自PTT)

以網友的回應來看,當年的「國中第一名」目前多有不錯的成就;不過,也有不少失意的學霸,「我在念學店啦X」、「無業待職在家啦」、「念XX高中後自殺了QQ」、「當兵簽下去了」。

除了好奇學霸人生軌跡的網友外,也有人語重心長表示,「那只是求學的一個過程,好好過當下生活比較重要,好漢不提當年勇啊」、「不用去跟別人比,歲月的無常,人生的多變,有時真會令人感歎不已」、「在學校一個過程,成績真的不算甚麼。出社會才知道,你爸爸是誰,最重要,呵呵」。

批踢踢原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