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清晨火燒雲!雙北高溫36度 收假日變天…吳德榮:有致災性降水潛勢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7)日是端午節,全台氣溫偏高,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出高溫預警,提醒在中午前後可能會36度以上。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一早就在臉書PO文「端午清晨的火燒雲」,預告今天的好天氣。

▲▼衛星雲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端午節清晨天空出現火燒雲景色。(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鄭明典臉書PO出火燒雲奇景。(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今(7)日白天氣溫偏高,各地高溫普遍在32-35度,尤其大台北地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或河谷甚至有機會達到36度左右。

天氣大致穩定,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其中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衛星雲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高溫資訊。(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明日至下週一(8至10日)「滯留鋒」逐漸回到北部海面,尚未直接影響;台灣在暖氣團內,天氣悶熱。

但大氣漸趨不穩定,除了午後熱力作用,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西南風遇地形的舉升作用逐日增強,在迎風面亦有局部性降雨的機率,週六較零星,下週日、一逐日增多。

▲▼衛星雲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一張圖看懂端午連假的天氣變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吳德榮表示,下週二(11日)起「梅雨季」第5道鋒面接近,並將在台灣附近徘徊,為5月以來最不穩定的一段時間,「有帶來致災性大量降水的潛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