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常一秒暴怒? 專家曝關鍵原因:因為她餓了!

▲▼流淚、沮喪。(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肚子餓就想發脾氣其實「情有可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女性在肚子餓的時候,會不自覺地情緒不穩,甚至易怒,無法集中精神專心做事。日前有專家證實,「肚子餓發脾氣」其實真的有科學根據,這是人類一種「生存機制」在反應,由於飢餓會讓血糖降低,情緒自然也會受到影響。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營養師布斯蒂略斯(Brenda Bustillos)表示,人類在接近用餐時間,總會變得焦躁、急性子,這是生存機制演化所造成的,因為葡萄糖作為大腦的「食物」,隨著距離上一次用餐時間越久,葡萄糖的含量就會越低,而血糖不夠時,大腦便會分泌一種壓力激素。

▲▼美食 甜點 飲食 健康 食物。(圖/免費圖庫cc0)

▲大腦缺乏葡萄糖,是一種協調機制的失衡。(圖/翻攝自pixabay)

這種壓力激素,會提醒著自己「應該吃飯囉!」但也同時會讓一些簡單的任務、跟人互動變得困難、注意力也無法保持集中,甚至易怒。布斯蒂略斯表示,大腦缺乏葡萄糖,等於是一種協調機制的失衡,因此糖作為大腦的「燃料」,同時也是協助思緒協調的一項重要成分。

加拿大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的心理學家Francesco Leri曾進行研究,在老鼠體內注射葡萄糖代謝阻滯劑的藥物,試圖產生「低血糖」反應;在另一個房間內,則是給老鼠注射自來水。研究發現,事後讓老鼠選擇進入哪個房間的時候,牠們主動避開了會讓血糖降低的房間。

Francesco Leri指出,老鼠們主動避開血糖低的房間,是因為認為那裡有一種壓力,不想再次體驗它。事實證明,「血糖是影響情緒變化的主要原因」,低血糖會帶來生理以及心理的壓力。

▲下午茶/甜點/咖啡廳。(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要解決這種憤怒很簡單,只要「吃」就可以了。(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因此,在饑餓的時候容易生氣其實是很正常的,這代表體內的生存機制正在反應,而要解決這種憤怒也十分簡單,只要身邊平時常備一些小點心,隨時為大腦補充能量、維持血糖平衡就可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