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直徑16米小行星「2019KA4」 剛以時速2萬公里掠過地球

▲▼小行星2019K4A掠過地球。(圖/翻攝JPL網站)

▲小行星2019K4A掠過地球(白色小行星軌道與藍色地軌道交會)。(圖/翻攝JPL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追蹤一顆名為2019 KA4的小行星,直徑約16公尺至36公尺之間,於台灣時間5日下午以每小時2萬5776公里的時速掠過地球。

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2019 KA4小行星於5月29日第一次被科學家發現,正朝地球快速飛來。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追蹤,這顆小行星於英國時間5日上午7時23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23分)與地球擦身而過。

2019 KA4是一種近地小行星(NEA),與近地彗星(NECs)同為近地天體(NEO)。澳洲斯威本理工大學(Swinburne University)說明,當小行星與地球越來越接近,直到近日點小於1.3天文單位時,就被稱為近地小行星,或者稱為近地天體。

近地小行星又可以依據軌道的不同,分為阿登型(Aten)、阿波羅型(Apollo)或阿莫爾型(Amor)。2019 KA4就屬於阿莫爾型小行星,因為其軌道與小行星1221阿莫爾類似。

NASA估計這枚太空岩石的直徑介於16米至36米之間,從距離地球322萬公里外掠過,相當為地球至月球距離的8倍。

2013也曾有一顆相同大小的小行星在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州(Chelyabinsk Oblast)上空爆炸,造成大範圍建築玻璃遭震碎,上千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