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課注意!中南部9縣市續發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雨區縮小!氣象局針對9縣市續發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16時05分針對中南部9個縣市續發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西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4日)天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處慎防積水,用路行車注意交通安全。

大雨特報地區:
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豪雨,暴雨,下雨,雨天,梅雨,撐傘。(圖/記者賴文萱攝)

▲氣象局上午一度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記者賴文萱攝)


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降雨空檔,終於抵達囉~北台灣現在已經進入空檔,不會再下雨了。隨著降雨空檔往東推,中南部地區,稍晚開始也將『由北向南』陸續雨停,無論如何,晚上之後,各地就會宣告雨停了。梅雨鋒面暫時離開之後,接下來到週末前,就將迎來西南風控場的初夏天氣囉。」

氣象局說,今天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影響下,各地易有雷陣雨發生的機率,且山區較易出現明顯的雨勢,傍晚之後鋒面遠離,天氣將逐漸趨於穩定;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沒下雨的時候感受悶熱。

氣象局預報,周三(5日)至周六(8日)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壟罩台灣地區,鋒面北退至華中一帶,水氣偏少,天氣大致穩定,白天各地高溫炎熱,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雨勢會較明顯。

氣象局指出,周三至周四(6日)偏南風的關係,東部及東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雨;而周五至周六清晨因西南風與陸風輻合,在中南部沿海亦有些微的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

氣象局提醒,周日、下周一鋒面滯留於台灣北部海面,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氣溫也會相較前幾天略降1至2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