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寶成50周年復育15000棵原生種 蔡佩君:追求有品質的獲利

▲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和同仁一起植樹。(圖/寶成集團提供)

▲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和同仁在大肚山植樹,復育原生林木。(圖/寶成集團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寶成國際集團今年50周年,集團發願復育15000棵原生樹種,要把大肚山失去的天然林種回來,執行長蔡佩君3日挺著孕肚和200名志工一起植樹,她說,身為全球佈局的企業,面對多變的國際局勢,寶成不但追求「有品質的獲利」,也考慮要留下什麼樣的未來給孩子?

▲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和同仁一起植樹。(圖/寶成集團提供)

蔡佩君挺著孕肚上午到復育活動現場,為同仁加油打氣,並且種下台灣原生的」天料木」,期許集團同仁都能成為台灣社會的上好棟樑材料,隨後,她也親手洗種籽、育苗,實際付諸行動,為孩子復育一片蔥鬱的天然林。

▲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和同仁一起植樹。(圖/寶成集團提供)

蔡佩君說,50年來,寶成從一家小代工廠走到現在佈局全球,擁有35萬名員工的企業,當年第一代創業經營的總裁和他的兄弟們,已經完全退出公司的經營治理,家族長輩們各自都有自己的興趣發展,也有各自投資的事業,發展都很好,雖然不再參與寶成的經營,但她也非常替長輩們開心。

但是做為集團執行長,又當了媽媽的她經常在想,「我要留一個什麼樣的文化給企業?我們要留下什麼樣的未來給孩子?」偶然的機會,得知台灣山林復育協會理事長蔡智豪,正與營建署台中都會公園管理處合作,進行大肚山的原生林復育行動,她覺得這個行動很有意義,所以發動同仁一起投入。

蔡智豪表示,大肚山因為坡勢平緩,1百多年前就逐步被開墾成為農地,導致大量的原生林被剷除,復育初期,沒有人、沒有資源,連原生林的種苗場都沒有,感謝寶成集團出錢、出人,讓重現大肚山原生林的希望出現曙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