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調查:一般人在28歲後就不會再尋找新音樂

圖/MUZIK

圖、文/MUZIK

老是聽同樣的音樂,不想找新歌來聽嗎?假如你已滿28歲,那麼有很多人跟你一樣。

串流音樂平台Deezer調查發現,一般人在27歲11個月時會進入「音樂麻木期」,以聽熟悉樂曲為主,不再尋找新的音樂類型。

探索音樂的巔峰則早了三年-25歲的人平均每週至少聽10首新歌。Deezer在巴西、法國、德國、英國和美國對5000名成年人進行線上調查。最早進入音樂麻木期的是巴西人,平均23歲2個月,而德國人的好奇心則維持最久,平均31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個國家大多數人都說,但願自己能探索更多新音樂。不再找新歌來聽的首要原因是工作日程吃力,另外也有人舉出照顧小孩、覺得受不了選音樂這件事等等。

Deezer公布這項調查是為推廣新功能Flow-依據使用者過去的選擇推薦新歌,並與使用者的喜好歌曲穿插播放。

Deezer為串流音樂平台,總部設在巴黎,每月有1400萬活躍使用者,競爭對手包含Spotify、Apple Music和Tidal等。

更多精彩內容詳見


《MUZIK閱聽古典樂》 
《MUZIK SHOP》 
《MUZIK AIR古典音樂線上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