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醫療進入AI時代 馬偕達文西機械手臂啟用

▲台東馬偕醫院引進達文西手臂。(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台東馬偕醫院引進達文西手臂。(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迎接AI時代的來臨,新時代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系統,讓醫師透過精密機器手臂及3D攝影內視鏡,來進行複雜且精細的手術,目前已成為醫療的新風潮。台東馬偕27日舉行了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系統的啟用儀式,會中並介紹堅強的達文西手術團隊,為台東醫療象徵著台東醫療進入AI新時代。

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身為國際級達文西的專家,也是台北馬偕達文西團隊的開創者,王功亮表示,來到台東5年,一直思索如何給台東民眾更好醫療新選擇,就提出要在台東設達文西手術系統的計畫,得到總院及董事會大力的支持。

而馬偕胡志彊董事長則以台東有了普悠瑪火車後,提供台東便捷的交通;而達文西的設立讓台東醫療往前躍進。導入最新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讓台東鄉親當有癌症或其他適應症需手術時,可以與北部西部一樣享有一個更好的醫療選擇,不需要到外地奔波。不僅是台東馬偕精密手術技術的提升,更展現馬偕醫院持續照顧偏遠弱勢地區的使命,讓台東醫療大躍進。

王功亮表示,達文西手術為民眾提供一傷口小、恢復快的手術新選擇;而對於手術醫師而言,達文西突破以往2D影像的微創形式,而提供3D影像及360度旋轉的手腕操作,影像更真實手術更靈活,對醫師或對病人而言都有革命性的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