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明召集22家壽險董總 客戶借款買保單將有罰則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親自主持STO公聽會。(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明天將召集壽險負責人到金管會開會。(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明天(22日)下午將召集壽險公司負責人到金管會,保險局近期不斷發函給各家保險公司,要求不得鼓勵民眾用借款或房貸等高財務槓桿方式買保單,預計明天將針對此議題做討論,訂出相關罰則。

金管會明天將召開「壽險業負責人座談會議」,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親自主持,全台各家壽險公司的董事長或總經理將聚集。

依照保險局公布的會議議程,會中主要探討兩大議題,第一是推動強化壽險業體質的監理措施;第二是導正壽險業者利用高財務槓桿方式不當招攬的問題。

保險局日前多次金檢都發現有保險公司用高財務槓桿方式不當招攬保單,也就是鼓勵保戶用房貸去買投資型保單,或是用保單質借買投資型保單。保險局從去年開始就多次發函給各家保險公司,要求不能勸誘保戶借款買保單。

而金管會也在研議將修改保險業招攬核保理賠辦法,把壽險業者利用高財務槓桿方式不當招攬保單的問題列入規範,並將訂出罰則。

在強化壽險業體質監理措施部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已對外多次表示,將在除了資本適足率(BRC)之外,再新增淨值比做為雙預警指標,當觸及指標時就要做出改善,例如要求增資或限制業務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