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同意6/10進行初選民調 林俊憲:前提是不應納100%手機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英德大戰」持續延燒,20日下午雙方代表進行第三次協調會,代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立委林俊憲受訪時表示,賴清德接受6月10日至14日進行初選民調,但前提不能納入100%的手機民調,應該要合乎比例。另外,林俊憲也酸說,這次初選最大問題,就是兩人比賽其中一人控制了遊戲規則。

林俊憲表示,希望今天可以談出共識結果,讓初選可以趕快進行,但重點還是在日期,沒有選舉沒有投票日的,一延再延、遙遙無期,希望可以把日期定下來,民調方式則持開放態度。他認為,原本就不用討論辦法,黨中央就有辦法了,現行既有的就有公告辦法。

對於6月10日至14日是否可以進行初選民調,林俊憲說可以進行,但重點是民調方式有沒有達成共識,在上一次的協調會上加入手機民調,但蔡英文代表要求100%手機民調,這是沒有辦法接受的,可以接受手機民調,但必須符合比例。

至於對比式民調是兩人對比還是三人對比,林俊憲認為,三人對比並不合理,民進黨規則講得很清楚,就是跟主要政黨比較,言下之意,就是不願意納入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來進行對比民調。

對於如果賴清德團隊堅持要在五月底完成民調,先前雙方同意舉辦的兩場政見會該如何是好的問題,林俊憲則表示,如果今天沒有共識辦辯論會,就回到黨提的報告案。

▼賴清德團隊代表、立委林俊憲。(圖/記者陶本和攝)

▲▼賴清德團隊代表、立委林俊憲。(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