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叛黨! 郭信良遭開除黨籍:只是反對新潮流排除異己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發表聲明強調他沒有「叛黨」,是反對新潮流排除異己的鴨霸作風,所以才被開除黨籍。(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發表聲明強調他沒有「叛黨」,是反對新潮流排除異己的鴨霸作風,所以才被開除黨籍。(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19日下午發表聲明強調他沒有「叛黨」,他至今未背離民進黨的理念價值,只是反對新潮流排除異己的鴨霸作風,所以才被開除黨籍。

郭信良說,入黨30年,在台南他比任何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黨齡都深,台南從在野到執政,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當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時候,這些人卻忘記了別人曾經付出的努力,居然可以為了鬥爭,為了權力,毫無情份地戕害同志,為了奪權,可以抹黑污衊同志。他必須再一次強調,初選是一時的,台灣的未來是永遠的。

郭信良說,2005年他當選台南市議會史上第一席民進黨籍的副議長,當時民進黨在議會的席次雖非多數,但努力在議會可以有平衡的力量來協助民進黨執政,才能讓執政的力量越來越穩固…,但沒想到執政勢力越來越龐大時,卻換來派系的打壓與奪權。

2018年的議長選舉,在新潮流黨部主委與總召配合新潮流院長強勢運作下,為了排除異己,以違反程序的方式,企圖掌控議會資源,連民進黨中央督導委員都認為程序不合法,但台南市黨部主委與總召依然橫柴入灶,用派系力量全面介入,重點就是要把市府、議會資源一把抓。

當時新潮流強硬的態度,以及如何運用市府、行政院的行政資源逼迫同事,還有很多內幕,他的反抗是被逼的,因爲台南真的不能忘記民主聖地的初衷,變成新潮流派系在台南說了算,罔顧真正的民意。

郭信良說指出,從2018年12月25到現在,他擔任議長全力協助市政推動,除了市長可以比過去更順利地進行施政報告,也直接決議凍漲房屋稅。5個多月時間,議會已通過中央補助墊付案及追認預算近80億元,期間更顧及不同黨派議員監督的意見,又必須瞭解民眾建設的需要,達到雙贏。

郭信良再次重申,他不是叛黨,只是反抗新潮流利用行政資源一手遮天、排除異己掌控台南而已,至今從未背離民進黨的理念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